現在看著房間,真是一團糟阿!
不過!我會慢慢讓他歸於秩序的!

一邊整理一邊思考,
我在國二以前也是很積極努力的,到底是什麼讓我變成像現在這樣,
做什麼都漫不經心,也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?
想想,有部份是因為本性就會逃避事情,
有部份也因為小時候,一種不平衡的心態吧。

從小,老哥就是一個問題人物,常常動不動就擺臉色給家裏的人看。
老哥有個免死金牌,爹娘都會覺得,只要他不擺臉色,
就是一件好事。然後怕他不高興,很多事情都對他比較寬容。
就算是不高興,也不會直接罵他,有時候被罵的反而是我。

那個時候,我就有一種感覺,把事情做好是不賴,
但是一旦你一直把事情做好,別人對你的要求就也跟著提高。
覺得你做的好是理所當然,不會給你讚賞,做不好是不應該。

那時候念的是私立國中,當眾所期待、目光聚集,壓力真的挺大的。
所以我開始有種"老二心態",凡事過的去就好。
於是做事散散漫漫,也很難花力氣在一件事情上,
總覺得很快就會受到挫折,所以寧可一開始就很差。

現在該是給自己壓力的時候了,沒人讚賞,就自誇自讚吧,
就算別人說我自戀也無所謂,至少有動力向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