鑑於時間已經到了中午,再加上身體狀況不佳,
決定到竹南休息。
循著路標,轉向竹南市區,
我在路旁找了間有廁所跟座位的7-11吃中餐。

一進7-11,身體的每個細胞好像都缺水似的,
馬上買了杯重量杯的橘子汽水狂灌。
一口氣喝下,

”爽!!!!”。即使這個字也無法道盡心裡的爽快。

喝完了,還意猶未盡地想要再買一杯,
只是喝太多汽水搞不好對身體有害,喝漲了也不好騎車,
這才克制住自己的慾望。

雖然沒什麼食慾,還是強迫自己午餐吃了兩個飯糰,
如果不吃,下午的行程只會更快沒力。
吃了飯糰,打開地圖,熊熊發現如果繼續騎濱海公路,
那我將會一路愉快地騎到台北八里,到時要轉回永和又是一場苦難。
轉回台一線勢在必行,想到上坡路與腳痛,心中有點膽怯。
充分休息以後,1:30,開始下午的行程。


自竹南到新竹,原本以為只要一小段時間就能搞定,
沒想到會騎那麼久。
而且一路上看到的路標,統統寫著”竹南 ”或”往竹南”,
彷彿永遠騎不出竹南這塊地方,讓我騎得精神困頓。
騎到一半,看見路旁等客運的地方,有幾張破舊的沙發椅,
我停下來,也管不了上面的灰塵沙土,
直接往上一躺,想說可以稍微休息休息,
不然再騎下去只是讓自己身心更加疲憊。

雖然沙發椅躺起來很熱,不過能躺下真的很舒服。
看著來往的車輛,順便按摩一下大腿。
在休息的時候,又有兩三個車友騎過去。
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哪?這個答案大概永遠不會知道了。
不過既然在同一條路上奮戰,就會有惺惺相惜的念頭,
只要是對向車道出現車友,我就會揮手向他們打招呼,
也有些車友在超越我的時候,會說聲”加油”。
這樣的激勵,彷彿注了一劑強心針,心中就會湧起鬥志。
希望有天能在超越別人時,也對別人說聲”加油”,
可惜這趟只有被人超越的份。


充分休息後,2:45,再次上路。
路上沒啥景色,騎得有點無聊。
開始後悔自己沒買個mp3,不然就可以一邊騎車一邊聽音樂。
於是我開始哼歌。

不知道是哼歌轉移了注意力,或是中午喝了橘子汽水發揮奇效,
還是雙腿升級(或徹底報廢)了,我開始習慣單車的節奏。
雖然依舊酸痛,但是無論是平路或上坡,對我來說只有速度的差別,
兩腿只要照著一定的節奏,就不會覺得疲憊或吃力。
彷彿不管上坡還是平路,都不再對我的雙腿造成負擔,
就好像腿不是自己的一樣。


3:30,總算來到了新竹市中心。
因為是培欣外公家,感覺起來很多路都走過。
打電話給培欣,得知他們已經從淡水繞到基隆,
現在正在回台北的路上。

“真是厲害阿,半天多就騎了這麼長一段距離。”

這麼想著,心中湧起一種不服輸的念頭,趁著狀況正好,
決定中途不休息,一路衝到桃園!


4:30,來到湖口。路上看到”往湖口老街”的指標。
我對老建築很沒抵抗力,一向很喜歡老建築的滄桑感。
而且臺灣早期的建築都有精心設計過,每個雕飾都很有意思,
有時候連窗格的木條交錯都像件藝術品。
但是時間不夠了,距離天黑沒多少時間,卻剛進桃園而已;
而且也才抱定不到台北不休息的決心。

“沒時間了,有機會再來吧。”原本這麼告訴自己。

但是當看到那如時光隧道般的入口,卻不自覺得被吸過去。

“果然是時光隧道阿!”我不禁讚嘆。

一走進去,彷彿來到五十年前,
兩排的屋舍,都是臺灣早期仿洋行式的建築,
這裡以前一定是很熱鬧的貿易聚集地,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的華麗建築。

雖然很喜歡這條街的氣氛,但也不能久留。
欣賞一下屋簷上的雕飾,拍幾張照以後,再次上路。

To be continue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