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從惠蓀下來,就直接到趙兄家搜刮小說。
很久沒遇到人可以跟我聊小說囉,也很久沒有遇到可以提供小說的大戶了。
(說到這突然很懷念立忻,她有個買書不手軟的好爸爸。)
當天就不客氣的拿了七本書回家。
趙兄熱愛日本文學,尤以時代劇般的劍客小說為最。
經他推薦,拿回家的七本書,全是劍客小說,當晚就嗑掉了兩本。
讓我愛不釋手一路看到兩點的是藤澤周平的隱劍系列。
他的小說以短篇為主,但在不長的篇幅中,故事曲折,情感細膩,
難怪雖然是短篇小說,卻多次被改編成電影。
改天來寫個專論吧,寫寫看完那兩本書的心得。

早上跟阿惪學長碰面。幸好昨天有把精神束縛器裝上,花了一些時間做正經事,
沒有毫無節制地看小說。不然,今天恐怕又要面對阿惪學長的怒氣。
所以今天的meeting,在一種愉悅氣氛(背景充滿粉紅色花瓣)中度過。

meeting結束後,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腳踏車變速器。
變速卡卡的。原本想拿到店家,請老闆調整。
但是一來懶,二來想說自己先試著做做看,失敗了再找人來收拾爛攤子也不遲,結果一弄就是2個多小時。
幸好今天研究室沒啥人在(老師統統不在),我才敢肆無忌憚地在走廊上,鏗鏗鏮鏮的調整腳踏車。

準備要到東海修課囉。
今天找到了課表,東海的老師確定會開課。因為課是開在大學部,
寫了封信,詢問老師收不收過齡的學生。如果沒問題,以後可能會過著每個禮拜到東海報到的日子囉。
開課時間讓我哭笑不得,是星期五早上一二節。
讓打算騎腳踏車上課的我,可能每天早上六點就得往東海出發了。而且也很容易卡到長天數的調查。
不過這樣也好,上完課可以直接去鄉野情報到,反正隔天放假,可以盡情的爬到下午,
只是沒人陪我一起去,大概會有點悶吧。

最後放一個影片。胖昨天傳給我看的。
每次看到這樣的文章跟影片,都讓我又充滿追求夢想的勇氣跟動力。

如果對這個跳著怪舞的胖子有興趣的話,請到下面這個網站看介紹。
http://blogs.myoops.org/lucifer.php/2008/08/03/p361#more361

至於我的感想,我只能說,雖然世界現實,
但永遠別忘了孩童時代那股單純的衝勁,以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。
人生只有一次,總要幹些傻事才不枉此生阿。
大家一起來學這支怪舞吧(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