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上台一線後,有種一切上軌道的確定感。
雖然跟著路標走一定不會錯,但還是怕自己南北不分,白白浪費體力。
於是就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張全台快速道路圖,
想說自己不鑽小巷,只要知道哪個鄉哪個鎮在北方就好,
而且地圖就這麼張紙,既不重也不佔空間。
不過,當我拿出一張臺灣全島地圖來確定方向時,
在別人眼中大概跟拿世界地圖找路的白痴沒啥兩樣吧。

有了地圖又到了台一線,再加上平坦好騎的路面,
彷彿未來充滿一切光明,可以就這麼愉快平順的一路到台北,

“其實也沒這麼難嘛。”

對完成目標的自信心又添增了幾分。
即使隔壁的大叔阿伯小弟小妹依舊不斷地超車,也無法破壞我自我陶醉的心情。


一路平順來到了苑裡,
看到遠方聳立著風車,想起之前上再生能源的時候,
老師曾說過這種風力發電機的規格,
記得是很巨大的傢伙…

“從風車正下方看一定很壯觀。”心中這麼想著。

看看時間,10:25,”稍微繞一下路應該ok吧。”

懷著這樣的心情,我朝著風車騎去。
不過,我又再次驗證越大的東西看起來越近的道理...
足足花了30分鐘才到風車底下。

不過看著巨大的風車身影,
還真是壯觀阿!果然值得跑這一趟。
拍了幾張照,(順便撒泡尿,)繼續上路。


這時候,我已經從台一線轉到濱海公路。
濱海公路騎起來毫不費力,一點上坡也沒有,而且還有海景可以觀賞。
但也不是沒有缺點。
路邊一直有大卡車呼嘯而過,而且一直看到”禁行機慢車”的牌子,
讓我很害怕騎到一半會有警車來抓我。
而最大的缺點是…路邊完全沒有店家...
讓我對剛進苑裡時,沒在路旁的7-11停下休息感到很後悔,
因為我的飲用水快喝光了。

所幸過了通霄,濱海公路連接回起起伏伏的台一線,
終於有店家可以買水了,也偶爾有些車友相伴,
但也意味著得要再次與上下坡奮鬥。

騎著騎著,幾個上下坡後,雙腿開始出現問題。
當我把腳伸直時,大腿就像抽筋般的疼痛,
害我只好曲著腳騎車,不敢把踏板踩到底。
上坡的時候,狀況更嚴重,只有休息一陣子以後,情況才會減緩。
雖然雙腿早就酸痛不堪,但一路來我已經學會忽視這樣的酸痛。
抽筋又另當別論,我試著把兩腿伸直,痛的我只差沒在地上滾。

"要放棄嗎?"

這時候已經不是放棄不放棄的問題了,
都到了這裡,再怎麼說都要騎到台北!一旦放棄,就什麼也沒了!

我知道抽筋是電解質流失太快造成的,
但是灌了運動飲料,情況也不見好轉。
只好在痛到受不了時,停下來讓疼痛減緩,
遇到上不去的坡道,就直接用走的慢慢上去,
然後在下坡時充分休息。

就這樣跌跌撞撞到了竹南,已經是下午1:00,
距離新竹還有20km 多,
看來想在新竹吃午餐是不可能了。

To be continue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