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6日這天,我騎腳踏車上台北。
距離上一次的腳踏車長途旅行,已經有6、7年之久,
現在跟本就是一個新手。
而且我也從未一天之內騎超過100 km,
這次一口氣騎180 km多,連自己都覺得不自量力。
不過這對一直以來說要環島卻遲遲未行動的我來說,
這是一項意志力與行動力的考驗。

早上5:30,雖然身體還殘存著調查回來的疲憊,
但連續幾天的早起,也讓我一下子就清醒過來。
這次上台北要帶標本上去,順便到林試所問植物,這樣才不像是去玩的。
沒買到馬鞍袋成了很大的困擾,
只好把我可憐的電腦包五花大綁在貨架上,暫時充當旅行包。
整裝完畢已經是6:30了,匆匆忙忙的看了一下地圖就急忙出發。


這趟旅程,我打算選擇起伏最小的路段,
從大雅接到台一線,然後直接一路騎到台北。
由於路途遙遠,所以我設定短期目標,好方便控制時間與速度,
也讓自己有動力向前。

第一個休息的中繼點是沙鹿,也是預定吃早餐的地點。
我看著地圖,心想這麼短的距離,要騎過去應該不難吧。
結果證實,我果然太天真了。
避開了望高寮,仍不可避免遇到長上坡。
雖然在台中市區騎的輕鬆愉快,但是遇到的第一個上坡,讓我唯一一次萌生退意。

“這太難騎了吧。”

“如果這種上坡多來幾個,我還沒到台北就掛了吧。”

騎車跟爬山根本是兩回事,運用到的肌肉與心理的調適完全不同。
而來往的腳踏車騎士,不管是叔叔阿姨大伯小弟小妹,
一個個都超越我,揚塵而去,
而且都像騎平路般的輕鬆寫意,還有空閒跟我說加油。

“我也太遜了吧…這麼遜怎麼騎到台北阿…”心中這麼想著。

第一個遭遇到的困難,因為離家最近,
心中不免有種,”還是趁能撤退的時候趕快撤退好了。”這樣消極的想法。

不過,當我爬上坡頂,向下俯瞰城鎮的時候,
有種征服的感動自心底湧出,還興奮的拍了幾張照片,
好像在證明”其實我也辦得到嘛”。


一路下坡來到台一線,熊熊發現,原來已經過了沙鹿來到清水!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8:30,在路旁找了間早餐店停下來休息吃早餐。
店很小,老闆娘卻很忙,一直有人打電話來預約早餐。
我點的漢堡也花了10幾分鐘才送上來。

我趁著這段空檔,按摩已經開始酸痛的大腿,也順便打通電話給培欣。
打給培欣,才知道她也在騎北海岸,
想到雖然身隔兩地,卻同樣在腳踏車上奮鬥,心中的寂寞減輕不少。

早餐店雖忙,東西卻也普通,
吃完早餐,9:00,繼續上路。
To be continue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