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在自己blog上寫東西了,一來因為放假的時間太短也太趕,

二來也因為最近事情多,難得可以放鬆的時候只想放空,

所以整個blog呈現半廢棄狀態。

 

來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吧。

受完訓以後,升上士官,整個部隊也移防到國境之南,

不同階級,不同環境,使得一切舊有事物都有了新的詮釋,感覺既熟悉又陌生。

到了另一個訓練基地,日子過的很爽也很累。

怎麼解釋這種矛盾呢?

舉例來說,

我們曾經在一天中午,所有人脫下上衣褲子,

只穿著一條四角褲在溪邊戲水,

或喝著剛從小販那買來的檸檬愛玉,在樹蔭下乘涼睡覺。

也在同一天內,我們十幾個人在高達30幾度的高溫下,

搬了5百多個重達十幾二十公斤的沙袋。

 

升上士官,有新的責任,當然也享受到士官才擁有的"特權"`。

曾經連續好幾天,排組內所有幹部統統"失蹤",

留下我這個菜不拉機的下士,除了要管理20幾個阿兵哥外,

處理一堆啦哩拉雜的渾事之外,

還得力抗白目值星官,避免被抓去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公差。

當然有時學長們想到,或是想要犒賞一下我的辛勞時,

我也能成為"失蹤人口"的一員。

身為排組內最菜也被凹最大的士官,雖然精神壓力大,

但也讓我成為在恆春大街晃過最多次的義務役(三個禮拜內大概出去了7次)。

雖然每次只是出去買買飲料,吃個早中晚餐,坐在車子上吹吹冷氣看看正妹,

但是對一切受限的阿兵哥來說,這已經是一種無上的享受了(不信你去問問當過兵的)。

 

到了聯訓基地,照規定來說是要管制休假,

一個半月總共只能放三天。

但如果完全照規定行事,可能會有一半的阿兵哥因失戀而跳樓,

另一半拿槍殺了長官以後再自殺。

為了折衷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機會出營透透氣,

但是假放的又短又急促,趕著放假趕著回營,似乎大半的時間都花在交通上,

於是剩下的時間就只想放空放鬆而已。

 

最近把忘了差不多的麥田捕手再看過一次,

沒什麼時間看書,有時間也不怎麼敢看,

所以一本薄薄的麥田捕手竟讓我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才看完。

書裡看到一句話,至今一直刻畫在我腦海裡,徘徊不去。

『一個不成熟男人的標記,就是他會因為某個原因壯烈的死去;

一個成熟男人的標記,就是他會因為某個原因謙卑的活著。』

這是一句值得好好深思的佳句,也跟我最近給自己的課題有關,

隱隱約約知道他在說什麼,卻又不能透徹的一語道破,

或許等我哪天悟出來時,會再打上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最後依照慣例,放首歌吧。

 

我很喜歡這種歌,單純,不囉唆,沒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,而且力道十足。

覺得比起躲在安逸、富裕環境下寫出來的勵志文章或是不切實際的宗教教義,

我覺得這種歌更貼近現實,也更能激勵人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