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開始上班的隔天,我失眠了....

雖然再8小時以後就得起床,雖然希望快點睡著,

卻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幾個小時。

不是咖啡因作祟,

而是白天聽到的幾句話,讓我開始思索...

 

畢業至今,還沒繳畢業證書。

不是為了逃避兵役,知道怎樣都逃不掉,到不如老實面對。

拖這麼久沒去當兵,只因還有事情沒完成,但是擋不住的天災,使得一切只能延期。

在研究室幫忙,只因為虧欠太多,也希望盡己身之力能替研究室多擔一些東西。

不預期什麼回報,應該說,當我看到我幫助的人有所進步時,就已經滿足了我的虛榮。

但是,有了薪水,讓這一切變成了責任。

也不是說不想擔責任,但是,我還有些事情尚未完成。

如果說,領薪水之後,就必須當個朝九晚五的助理,

那或許,對現階段的我而言,自由是更可貴的。

在十月,我對自己有些計畫想去完成,

那筆薪水,受之有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