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美國回到台灣,也已經兩個多禮拜。
兩個禮拜前,剛踏上台灣的土地時,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。

對我而言,這個系列文,已經在回程的飛機上結束了,
就寫在小王子的筆記本上。
18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讓我除了睡覺、看電影之外,
就是好好思考,在這趟旅程中,獲得了什麼。
而那段文字,請容許我留給自己。

在美國,我體驗到美國人的冷漠與熱情,
我看到許多電影、明信片中的場景,
我看到另一種價值觀,另一種生活。
很多事情,或許像韋志說的,不馬上寫下來,就很快會忘記;

但是這趟旅程,仍舊沒寫太多東西。
一方面是忙,
在美國的每一天,回住宿地點時,
往往忙著整理照片與規劃明天的行程,
常常時間一過,原本想寫的東西,就變的不合時宜。
另一方面,我覺得,或許我不該帶那麼多東西在身上,
讓深刻的記憶留存下來就好了。


這趟旅程帶給我什麼?
這是我在紐約的最後一天,陳曄的問題。
他說,他最大的收穫,就是認識我這個朋友。

當下,我回答不出來。
就算是現在的我,也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
有太多太多事情,太多太多感觸了,
就像是在紐約的第一天,到大都會美術館一樣。
五花八門的展品讓我眼花撩亂,
太多的資訊,一次塞到腦袋裡,
不只難以消化,也很難排出。

但是,我可以告訴你,最大的收穫是什麼。

這趟旅程,
我得到一個情如手足的好友,
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,
我更能體會何謂"遼闊",
最重要的,
我發現了人生的"可能性"。

沒錯,可能性。
我的人生,或許可以更加遼闊,
我還擁有許多時間,許多機會去做想做的事情。

在飛機上,我看到有生以來,最美的日出。
雲,就在腳底下,你能一眼望到世界的邊緣。
天空,從墨黑漸漸轉成靛藍。
遠方的地平線,慢慢泛起白光。
天空中的雲朵,被宣染成一片金黃。
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剎那,
很難描述那莊嚴的一刻,
讓我心中莫名地感到喜悅。


很多事情,隨著美國之旅結束了,
我想了很多,也放下很多。
感謝關心我的所有人,
沒有你們的關心,
我沒辦法處理我的感情。


或許也差不多了,就讓這個版永遠停留在這裡吧。
這個版,其實是很自私,
只想讓關心我的朋友來觀看的版,
我不希望,有人是存著奇怪的心態來到這裡,
也不想要跟那人報告自己的近況。
恕我自私與任性,這個版,將在這篇過後不再更新。

我的朋友們,
相信你們會知道,在哪裡找的到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