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開這個網誌,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紀錄生活,發洩情緒,
從未想過要大肆宣揚這個網誌的存在。
現在,每天至少有20多筆的瀏覽紀錄,有時更高達60筆,
請容我自作多情地認為,這代表有許多人關心我。

我是幸運的,在心靈幾近崩潰的同時,
擁有許多對我很好的朋友。
其中,有人捎來安慰的隻字片語;
有人願意傾聽與分擔我的傷痛;
也有人在我感到煎熬時,願意陪伴我。
謝謝你們,即使只是一個拍肩的動作、一句鼓勵的話語,
都給予我些許的力量,讓我得以面對一切。
這一切,我都會銘記在心。


我想,有許多人會擔心我的美國行。
就這麼魯莽地跑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,
語言不通,環境不熟,美國又如此廣大,的確是十分冒險。
也有人一語道破,對我來說,這趟旅程只是另一次逃亡,另一次流浪。
已經碩二的我,應該要好好地完成論文,準備畢業,
這樣逃避人生,只會打亂所有規畫。

這些我都思考過。

然而,換個角度來說,這何嘗不是一個挑戰?
外語能力確實很重要,但是要準備到什麼程度才算周全?
逼著我準時畢業的理由也沒了,那何不,趁著這個契機、這股熱情,
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?

對我來說,去美國是個艱鉅的挑戰,其實自己也感到莫大的恐懼。
但是,恐懼卻無法掩蓋住對這趟旅程的熱情,
這是我的夢想之一,我必須去面對,也要證明自己有能力完成。
也有人勸說,為何不等到論文完成再出發,
因為我害怕心中的熱情會隨時間消逝,而恐懼會使我裹足不前。

所以,就讓我盡己所能地準備好一切,讓命運指引我的方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33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